中国物联网iotonline.org.cn-最新报道

美国去年继续升级对中国半导体的制裁。

美国针对中国筑起的筹码篱笆持续发酵。日本和荷兰都表示支持美国。直接出击,宣布2024年不再使用中国制造的芯片。

这场芯片大战就是要中国不要试图“弯道超车”。

中国媒体今日(28日)发表评论称,中国春节期间,国内旅游、电影院热闹非凡,芯片行业却苦不堪言。中国半导体产业不能再抱有幻想,必须加快自力更生。

去年,中美芯片大战接二连三,如今几乎每一项与中国相关的技术都受到审视,让中国半导体产业无处遁形。

挖走前端半导体大将梁孟松的中芯国际,去年8月宣布可以制造7纳米芯片,并透露已经出货给客户。虽然无法量产,但让拜登下定决心要加紧努力,狠狠打败中国。.

请继续阅读...

去年10月美国出台芯片禁令后,换成华为大胆喊话申请EUV专利,声称可以用来制造7纳米芯片,直接被打脸。

外媒认为,获得EUV曝光技术专利并不意味着华为可以生产高端芯片,因为荷兰ASML目前垄断了此类设备。

美国光靠自己出手是不够的。为了彻底封锁中国获得先进芯片,美国拉拢盟友。日本和荷兰都表示支持美国。.

西方国家的态度很明确,就是要求中国不要想着“弯道超车”。

美国公司察觉到风向,开始选边站。首先,苹果上架了使用长江存储的产品。戴尔在今年1月宣布了“去中国化”政策。到2024年,将不再使用中国制造的芯片,并要求供应商减少中国制造的零部件。.

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,消费电子产品需求降温,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减弱。中国芯片产业更是雪上加霜,内忧外患。

中国媒体36氪今日发文评论,抨击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扰乱国际供应链,这让中国半导体产业不再抱有幻想,意志更加独立自主。要强化本土半导体供应链,加强创新。研究与开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