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新闻 > 应用 >

8月“荆楚楷模” 揭晓长阳村民张昌平上榜

发布时间:2019-08-29 19:43:54来源:三峡宜昌网

  本网讯(记者熊东华、通讯员易桂杨)8月26日,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,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,“荆楚楷模”8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,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都镇湾镇横山村村民张昌平光荣上榜。

  1978年,从部队转业回家的张昌平见村里五保户张德华生活无法自理,和妻子主动担起了照料他生活起居的责任。1997年,更是将张德华接到家中居住。妻子病故后,张昌平独自扛起照顾老人的重担。41年来,张昌平已记不清为老人跑过多少路、办过多少事、花了多少钱。因为张昌平的悉心照料,张德华目前除了眼睛残疾外,身体状况良好。张昌平义务赡养孤残老人的事迹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,乡亲们说“这是亲情超过了血缘”。

(责编: )

版权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“中国物联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归中国物联网所有。任何媒体转载、摘编、引用,须注明来源中国物联网和署著作者名,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